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培训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训项目  区级重点培训项目  广西中职名师工作坊
广西中职名师工作坊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教师参加国际职教教师工作坊活动

32731日,印尼日惹国立大学和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德国莱比锡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共同举办主题为“技术与教育”的职教教师工作坊活动,来自18个国家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70多位代表出席本次活动。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王晞院长、鲁鷃咛老师、张兴华老师和黄方慧老师应邀参加活动并分别面向与会者作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中,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Prof. Dr. Thomas Koehler、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资深教授、德国工程教育协会秘书长Prof. Dr. Hanno Hortsch等专家分享了职教研究前沿报告,来自各国的研究者也就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了展示交流。全体与会者还一同参观了印尼日惹国立大学的校企合作实训基地。

活动期间,王晞院长一行与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莱比锡大学的专家教授们就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印尼日惹国立大学做了交流访问,与印尼日惹国立大学研究生学院、工程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的负责人就双方未来在研究生和本科学生培养、师资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可能开展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际化是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职师学院教师此次赴印尼参加国际学术活动,是职师学院在国际职教交流方面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今后职师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和交流,努力打造职教师资培养培训以及职教研究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撰稿: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张兴华

摄影: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鲁鷃咛、张兴华、黄方慧

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合影

职师学院教师参加国际职教教师工作坊活动

与德国职教专家交流

与印尼日惹大学相关负责人座谈

参观印尼日惹大学实训场地

鲁鷃咛老师作主题演讲

张兴华老师作主题演讲

黄方慧老师作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