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班级主页
班级主页

“学雷锋,树新风”,敬老院里送暖春

作为在党的旗帜下成长的热血青年及师大栽培下的当代大学生,深深感受到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回报社会和表现自身价值的重要性。为此,15级汽修的同学们3月26日下午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的团日活动他们与学前班一起前往桂林市七星区聚福缘老年公寓,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到了聚福缘老年公寓后,院长很快给同学们进行了分工,同学们开始投入了劳动当中。同学们的工作主要是洗刷老年公寓地板上的青苔,避免老人在行走的过程中不慎滑倒,汽修班的汉子们简直是不怕脏不怕累的典范,撸起袖子就是干!聚福缘老年公寓里的老人多行动不便,在他们行走时需要扶着栏杆,女生们的工作就主要是擦去栏杆上的灰尘同学们将栏杆擦得一尘不染,让老人们在扶着行走时会更干净、更舒服。还有一些能歌善舞的同学跟老人一起聊天、打麻将、唱歌等。老人们也在这热闹与温暖的氛围中喜笑颜开,乐得合不拢嘴。展鹏同学为老人唱的歌更是获得了老人称赞。看到老人们脸上幸福简单的笑,同学们认为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此次活动,利用课余时间,与老人进行了悉心交谈,排解老人的忧愁,给老人们送去了暖暖的情意,使老人的闲暇时光快乐而充盈,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化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爱护老人的意识,敬老爱老将爱付诸于行动,给老人以温暖,并且能一直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贯彻在平时的生活中,将雷锋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撰稿人:梁雪慧  摄影者:梁雪慧  编辑者:李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