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校园活动
校园活动

三月“雷锋行”,青春助前行

2017年3月7日,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促进校园和谐文化的建设,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社团联合会承办了以“三月雷锋行,青春助前行”为主题的一系列雷锋月活动,15级、16级公共事业管理(健康管理)、汽车维修工程(中升本)、电信专业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升本)专业同学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分别在东、西苑食堂门口以及汽修实训中心展开,分中午和傍晚两个时间段开展。活动开展前,同学们在争分夺秒的做着准备工作,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行人的感谢让他们备受鼓舞。不同专业的同学利用自身的学科优势参与活动,在实践中吸取知识和经验,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在西苑食堂门口,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以“爱生活·爱健康”为主题,向路上的行人讲解健康知识,为同学们提供免费按摩服务,同时还专门为女生提供健康咨询区。而在东苑食堂门口,电信、计中专业的同学们带着“维修遍校园,爱心传万家”的口号,在校园里开展义务维修电脑活动,为同学们付出自己的知识力量。与此同时,汽修专业的同学则举行“爱在师大,喜‘汽’迎人”活动,他们在汽修实训中心为有车一族提供便利服务,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免费清洗和美容爱车,向车主们介绍汽车保养知识,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赞扬!即使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同学们仍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活动,使得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三月是雷锋月,举办志愿活动是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更多的同学努力践行雷锋精神。而这种精神不应止于三月,正如雷锋所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志愿服务精神之路会一直铿锵前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用青春助力美德的传承,履行社会责任,奉献青年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撰稿:院社团联周婷    摄影:院社团联宣传部    编辑:宗佳惠     审编:周驰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