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班级主页
班级主页

“会”人“会”语:考研or求职?且听且看!

12月26日晚,我院2014级会计学本科班在理科楼504举行 “‘会’人‘会’语——我们与师兄师姐有个约”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诚邀了13级会计学本科班七位在考研、找工作中经验丰富的师兄师姐进行经验分享,旨在让临近大四的同学更多地了解关于考研、考公务员以及应聘等方面经验,同时能解开一些心中的疑惑,为下一步的大学生活做长远的规划和打算。

晚上19时30,七位师兄师姐随着我们热情洋溢的掌声落座,并进行了颇具个性的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初步的了解。李庆武师姐和梁炜铭师兄刚结束考研,对于考研的感触颇深。师姐讲述自己的考研经历,并为同学们解释专硕与学硕的区别;师兄则从如何备战考研、考研备战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对于如何考研,梁师兄还从专业、英语、政治三个方面分别进行分析:专业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以记忆练习为主;政治方面,在紧跟大纲的同时要关注时事,答题时注重条理等。在应聘的技巧与经验方面,已成功找到工作谭玉东师兄和廖来凤师姐最为丰富。在交流中,对于同学们“关于各类证书对找工作用途”的疑问,谭师兄是这样回答的:“证在精不在多,但在自身能力允许前提下可以考取多一些证书,即使它们对于你未来工作岗位并没多大用处,但在求职时那是一种自身能力的证明”。廖师姐则从简历的制作以及求职中要注意的细节给同学们讲解,最后还将一些有关求职资料分享给同学们。谭师兄和廖师姐的讲述及传授,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求职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被保研的俸思帆、陈晓玲师姐先后讲述了保研经历,使同学们对保研的条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学们为争取保研树立了更远、更清晰的目标。考公务员的潘敏孜师姐在讲解公务员考试的各个事项后,还给同学们介绍一些与公务员考试复习相关的APP及链接。此外,师姐们还给同学们传授有关专业实习和教育实习的经验,以及在实习中要注意的问题。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提出心中疑问。师兄师姐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欢乐是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为照顾一些不能及时提问的同学,师兄师姐留下联系方式,支持线上解答。交流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超出了预期效果。相信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都有一番规划,会更明确学习目标,扎实专业知识,为实现人生理想而努力!

(编辑:2014级会计学本科班   摄影:2014级会计学本科班   编辑:李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