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培训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我院举办2016年广西中职学校教师国家级培训、企业实践项目开班典礼 校党委书记王枬教授作首场讲座

近日,2016年广西中职学校教师国家级培训、企业实践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枬在开班典礼上致辞并作首场讲座。我院全体领导、中职国培项目管理团队和来自全区各市县共75所中职学校的144位学员一起参加了开班典礼并聆听了讲座。

开班典礼上,王枬书记代表我校向国培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深入沟通,通过研讨、交流、实践,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广西乃至全国中职教育教学改革的领头者。她还要求培训承办单位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要尽最大努力办好培训班,为学员们的学习交流提供优质服务。

我院王晞院长在典礼上致辞。她表示,为突出国家级培训的层次特点和示范作用,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内院校的知名专家和行业、企业负责人共同组成讲师团,我院以此前的中职师资培训经验为基础,结合教育部的具体要求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并将在培训实践中不断创新和总结教学思路和方法,努力向教育部、教育厅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陆艳兰老师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代表学员对教育部、教育厅给予的培训机会以及广西师范大学国培基地细致热情的接待和严谨专业的培训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在培训期间将认真遵守基地的各项要求,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并且把所学知识尽快应用到工作实践中。

开班典礼结束后,王枬书记作了题为《美丽教师》的专题讲座。她结合典型案例探讨了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路径和教师应具备的自我追求等问题。学员听完讲座后表示:“王书记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使我们深刻意识到,教师专业发展是教师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必须不断探索钻研的课题,惟其如此才能成长为充满智慧的‘美丽教师’。”

据悉,本次培训是我院第五次承担中职教师国家级培训任务,共获批六个专业的中职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任务和个专业的骨干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实现了国家级培训项目类型、专业数量和学员名额数量的又一次突破,体现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自治区教育厅对我院国培基地工作的肯定。

20126月获批成为国家级基地以来,我院已圆满完成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文秘、网站建设与管理等4个专业共12期国培任务,其中2期为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带头人高层次培训,共培训学员304人。国培的课程设计、教学质量、师资团队、项目管理和生活服务均获得学员高度评价,历年国培网上评教综合评分均为91分以上。2015年度三个专业国培项目的学员网上评教率平均达94%,综合分均分94.2分。国培训后调研反馈情况显示,国培学员经过近三个月的学习,在职业教育理念、专业教学能力、实践动手能力、教育研究能力等方面均有显著提高,能够在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撰稿: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张兴华、廖苑汀

摄影: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彭柱菁、黄兴鸿、李羚祯

开班典礼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王枬教授作首场讲座

学员们全神贯注聆听王枬书记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