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班级主页
班级主页

以爱之名,世界不再孤独---14汽修(本)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自闭症,医学上也称孤独症。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像星星一样纯洁,也像星星一样冷漠,看似距离很近却无法接近,他们,被称之为“来自星星的孩子”。“关爱星星的孩子”是每一个高校学子对公益的支持,更是对中国良心的支持。

在世界自闭症日正式设立的第九周年,我院14级汽车维修工程教育本科班的同学以爱之名义,走进福利院,开展了一次以“关注社会,关爱儿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让“孤独症患者”不再孤独!

                  直面孤独症,阳光伴你同行

422日下午2点,14汽修本科班的同学们到达桂林市七星区圆林特殊儿童协康中心。下午3点,协康中心的老师领孩子出现与到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小礼物孩子们眼里流露了对同学们这群大哥哥姐姐的感恩与亲切。随后,同学们伴随孩子们进行吹泡泡的游戏,缓缓升起的大气泡,在和煦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那么的可爱与美好!操场上的孩子越聚越多,欢声笑语在不断延续。在操场上玩耍尽兴之后,同学们跟随小朋友来到教室开始画画。孩子们内心世界斑斓的色彩在一张张画纸上表现淋淋尽致。

照亮星空,你我的责任

这次福利院之行,让14汽车维修工程教育本科班的同学们知道,自闭症儿童自己经常是旁若无人,周围发生什么事似乎都与他无关,很难引起他的兴趣和注意,他们只活在自己的空间里,外面世界很精彩,可他们却无法融入社会。此行极具现实意义,让同学们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之道,更重要的是,通过14汽修本科班的同学们媒介的作用这些特殊孩子的内在独白生活表现真实地反映给大众,让更多的人去关注、了解和接纳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

让我们一起携手,照亮这片星空,给那些自闭症孩子们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

                             

撰稿:姚元姣  摄影:何承 编稿:蒋侃芳 审编:张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