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培训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我院承办的广西第二期中等职业学校名师培养工程遴选出50名培养对象

417日至18日,广西第二期中等职业学校名师培养工程入围对象答辩工作在我院开展。自此,广西第二期中等职业学校名师培养工程正式开始实施。

本次经各市教育局和区直学校推荐的报名教师共110人,符合条件入围答辩环节的共85人。受自治区教育厅委托,我院组织专家对入围对象的答辩环节进行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50名中职教师成为广西第二期中等职业学校名师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拟定人选。我院将从20165月开始对这50名培养对象进行为期三年的系统培训,旨在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专业素养优良、双师素质突出、发展潜能强劲的中等职业学校名师。

据悉,广西中职名师培养工程作为广西中职师资培训的重点项目,于2010年落户广西师范大学。第一期工程用五年时间培养100名中职名师,培养对象组成的10个名师工作坊在区内开展了百余次示范研讨课和专题讲座,赢得“播撒职教新理念火种,点燃职教新时代希望”的赞誉。培养对象中2人荣获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称号,5人荣获广西“特级教师”称号,3人荣获广西“优秀高技能人才”称号;16名培养对象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的课题分别荣获2014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第二期工程将于57日至18日在我院举办第一次集中培训。

(撰稿: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名师工程办公室;摄影:金浩)

答辩流程说明会

入围对象说课展示

入围对象回答评委提问

评委对答辩情况认真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