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培训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训项目  区级重点培训项目  广西中职名师工作坊
广西中职名师工作坊

广西中等职业学校名师工作坊建设启动暨工作坊坊主第一次集中培训顺利开班

   为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促进我区职业教育的发展,广西中等职业学校名师工作坊建设启动暨工作坊坊主第一次集中培训开班典礼于3月26日上午在我校职师楼407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人员有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覃卫国、自治区教育厅师范处处长刘冰、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韦耀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王晞以及各工作坊坊主。

   开班典礼由王晞院长主持。覃卫国副校长致辞,他向出席人员介绍了学校概况、沿革以及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并表达了对名师工作坊建设圆满成功的祝愿。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师范处处长刘冰在典礼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中等职业学校名师工作坊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握机遇,切实增强使命感;二是明确任务,注重实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与辐射作用;三是建立机制,扎实推进,努力把工作坊建成广西中职教师发展的特色品牌。

最后,王晞院长对广西中等职业学校名师工作坊项目的建设进行了美好的展望,并表示对该项目的发展在职业教育领域会起到推动作用充满信心。

据悉,广西中等职业学校名师工作坊坊主第一次集中培训将于26日至28日进行。该培训将邀请天津职师大校党委书记孟庆国教授、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殷利高级讲师进行专题讲座,围绕职业教育十三五规划及国外职教新动态、如何做好名师工作坊建设以及名师工作坊建设项目解读等问题展开研讨交流。该项目的建设作为职业教育的新风向标,对我校职师学院的发展有引领和借鉴的意义,名师工作坊的建设发展令人期待。

 

覃卫国副校长致辞

 

师范处处长刘冰讲话

 

                               开班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