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班级主页
班级主页

堂上堂下四月功,唯盼期考零挂科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八分之一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即将面临的是期末考试,一学期四个月以来上课下课、日复一日,只盼期考零挂科。12月24号晚上7点半,15级秘书学本科班举行期末考试动员大会。大会特别邀请了辅导员王志勇老师、13级的葵子彤师姐和14级梁彩霞师姐参加。

大会上,辅导员王志勇老师上台耐心地传授他的期末考试的复习经验和技巧,强调珍惜时间,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先进行复习;坚持诚信考试,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投入到考试中去,公平竞争,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争创佳绩。切莫一失足成千古恨,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王老师的一番谆谆教导让同学们明确了考试的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

师姐们的风格显然与辅导员不同。葵子彤师姐通过“梦想与现实”的PPT展示,幽默地向大家展示了梦想中的大学与现实生活的大学的差距,然后详细讲解大学的学习方法,选课知识、考证知识,并介绍了优秀书籍《读大学,究竟读什么》,丰富的内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迫不及待地举手向师姐提出问题,师姐也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而梁彩霞师姐则结合自身的经验传授她备考的技巧,针对秘书学考试科目进行分析,并希望同学们在考试来临之际能轻松自如应对。师姐们热情传授期末考试备考经验,在为同学们积极提问解惑的同时,也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由班长廖显耀做大会总结,鼓励大家挥洒汗水,冲刺期考!大会尾声播放班级近期活动视频,在欢乐的气氛中,回顾短短四个月经历的点点滴滴,心里满满的感动。

15秘本的同学们谨记老师和师姐们的教导,考试的号角准备吹响,英雄弯弓,箭在弦上,长风破浪正此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撰稿: 黄倩春  摄影: 兰滟柳  编辑:刘五月   审编:王广英                 辅导员王志勇老师“分享期末备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