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班级主页
班级主页

15旅管(中升本)团支部顺利开展“致敬一二•九,共筑中国梦”团日活动

为使同学们勿忘历史、缅怀先烈,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操,我院15旅管(中升本)团支部全体同学于12月9日抗日救亡爱国运动八十周年纪念日,在数学楼2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致敬一二·九,共筑中国梦”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趣味知识竞答活动。辅导员刘茜雯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从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铿锵有力的歌声在教室里回荡,彰显着当代中国青年的爱国热情与热血。随后,通过播放《大抗战》视频片段,同学们共同回顾一二·九运动纪念日的来历,感受到了当时大学生救国救民的的爱国热情,从而提醒着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而后,进行“一二·九运动”趣味知识竞答活动和“团结就是力量”吸管传递的团队合作游戏。在知识竞答中,同学们积极、专注,争先恐后地进行抢答,牢记历史。在团队游戏中,同学们用嘴咬住吸管并将吸管上的扣环给下一位成员,从第一位开始直到传给最后一位,用时最少的团队胜出,主要考验了同学们团结共进的精神,显示同学们像爱国志士一般,不论身边的境遇有多困难,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辅导员刘茜雯老师在活动总结时说道:“和平与发展是当今社会的主旋律,在一二·九纪念日中,希望同学们能了解抗战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的爱国精神,在和平年代也要保持心中的热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勤学实践,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在轻松的环境里重温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当代青年应当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精神,努力承担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刻苦学习,顽强拼搏,必须牢固树立宏大的理想和高尚的爱国情操,使中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昌盛。

                                                   

撰稿:黄余利  编辑:覃妃娴

参加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