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班级主页
班级主页

14秘书本开展第二课堂学习秘书文档管理相关知识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秘书文档管理”课程,掌握古籍档案管理相关技能,12月14日下午,14秘书学团支部全体同学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到我校图书馆古籍部进行了古籍档案管理及古籍修复课程见习。

我校图书馆是全国重点古籍保护单位、广西区重点古籍保护单位、广西区古籍修复中心。根据课程要求,古籍部负责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古籍库,简要介绍了我校古籍馆藏情况,馆藏以明代刻本、清代抄本及影印本为主,其中最早的版本是元刻本;并结合实物,介绍了古籍主要鉴定方法、古籍利用和管理规则,以及古籍、档案等保管存放的环境要求,同时结合经验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作为广西区古籍修复中心,我校图书馆配有专业的古籍修复室。同学们在古籍修复老师的指导下,对古籍、档案类的修复工具以及修复方法作了初步了解,部分同学还进行了古籍修复实训操作,掌握了古籍修复的基本方法和主要流程。

书籍作为人类知识进步的阶梯传递了文明,古籍档案记载着人类文明的悠久历史,拥有极高的历史、文化及艺术价值。此次见习活动使14秘书学支部同学认识到了古籍档案管理和保护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对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相关技术有了进一步的掌握,为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14秘书学本科团支部  编辑:刘五月 审编:王广英

“红岩村”实践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