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班级主页
班级主页

游前沿之城,见红岩村新貌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行政管理建设的思路与步骤,增强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新农村行政管理建设的认识,见证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貌。11月29日,14级秘书学本科班43名同学在《行政管理学》任课老师李辉善的带领下前往广西著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红岩村,一睹新农村容貌。

本次实践教学历时一天,时值第十三届恭城月柿节,李老师带领同学参观了红岩村里的万亩柿园、滚水坝、风雨桥。看到漫山遍野的柿子树枝头缀满红彤彤的柿子,同学们垂涎欲滴。据了解,多年前红岩村人坚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牢固树立和坚持走“一村一产业”特色道路。以柿子种植生产和加工、销售为主业,以观光农业带动旅游旺村的正确思路而辛勤努力,孜孜不倦,如今漫山遍野的柿子林覆盖着红岩村,脆柿、柿饼、柿子酒等特色产品逐步走向全球市场。在此基础上,从2003年开始,该村每年10月份均成功举办“月柿文化旅游节”,对“做强、做大”月柿产业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前来参观游玩,促进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红岩村由政府投资,广西区政府住建厅挂钩扶持点,设计建造的小洋楼,山美、水美、楼房靓。这座走在广西最前沿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已成为“中国十大魅力乡村”之一。2010年12月14日,原中共中央书记江泽民到该村考察时挥笔写道:生态果甜瑶乡美。

14级秘书学本科班的同学在实践课结束之后表达自己的感想:实地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学习他们在求索、建设道路中的工作经验和精神,将理论与实践更有效地结合起来,巩固我们的专业知识。他们表示,此次不虚此行,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走出校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寓学于乐。

撰稿:苏朗  摄影:韦利仙  梁彩霞   编辑:韦海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