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班级主页
班级主页

15秘书本成功举办“最为隽永是书香”

为了让同学们交流与分享读书心得,领略阅读带来的快乐世界,享受书香人生。12月14日,15级秘书学本科班首次读书沙龙活动在理科楼605成功举办! 在辅导员王志勇老师、其他老师以及班团干的带领下,大家共享了一场“阅读”盛宴!

19时30分,主题为“阅读生活”的读书沙龙活动以播放班级生活视频正式拉开序幕。王老师对《弟子规》进行讲解,使同学们领略到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厚内涵,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课。紧接着,各小组针对《第子规》进行激烈的讨论,派代表上台交流组内成员的读书心得。同学们各抒己见,整个教室充满了书香文墨气息。不同的同学,拥有各自不同的看法,同学们从多个方面深入了解《弟子规》。文艺委员杨曼同学为大家带来《弟子规》的诵读,读诵经典,接受五千年文化的熏陶,奠定一生优雅的人格。活动的最后由每个小组分别推荐一本书并派代表上台讲解。教室里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代表讲解的书中故事都获得了大家的喜爱。风格各异的书籍,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不同作家的世界,畅游于书的海洋。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籍是每个社会思想与文化的精华。传统的书本阅读方式更是获取知识的途径之一。同学们应该更好地“爱书、惜书、品书”,用书耕耘心中的土地,弘扬中华民族之精髓。

文/黄倩春 编辑/覃妃娴  审编:王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