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教学科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关于对全日制普通本科课程成绩评定办法和试卷模版进行调整的通知

教务〔2014〕 67号

关于对全日制普通本科课程成绩评定办法和

试卷模版进行调整的通知

 

        经多方讨论和收集意见,学校现决定对全日制普通本科课程成绩评定及全日制普通本科课程考核试卷模版进行如下调整:

      一、全校所有理论性课程成绩评定仍延用现行的“期末考核成绩占课程成绩70%,平时成绩占课程成绩的30%;期末课程考核不及格的课程不予评定课程成绩。”的规定。

      二、全校所有实验课程和体育、艺术类专业技术性课程成绩评定实行“期末考核成绩占课程成绩40%,平时成绩占课程成绩的60%”。取消“期末课程考核不及格的课程不予评定课程成绩”。

      三、课程平时成绩由任课教师根据学生听课出勤、平时测验、段考、课外作业、读书报告、实习课、课堂讨论、实验情况、实验报告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课程平时成绩的评定可根据以下原则进行:平时测验及段考、课外作业占50%,听课出勤、课堂讨论占40%,其他占10%。实验课程和体育、艺术类专业技术性课程平时成绩评定可根据课程性质做出调整。  

      四、不同课程应根据实际情况,将“期末课程考核与平时成绩所占比例、平时成绩评定的方式及所占比例”,写入教学日历(新教学日历模版见附件1)。

       五、对全日制普通本科课程考核试卷模版进行调整。取消每大题前的评卷人签名栏,统一在试卷第一页的评分栏进行签名(调整后试卷模版见附件2)。2人以上评卷(含2人)时,每位评卷教师必须分别在自己批改的大题相应得分栏中签名;仅有1人评卷时,必须在第一大题和统分人签名处签名,其余签名处可用“——”代替。评卷出现改动时,评卷人仍需在每一个改动之处签名。

      学校其他有关文件规定有与本规定不一致的,以本规定为准。

附件: 1. 广西师范大学教学日历

           2. 全日制普通本科课程考核试卷模版(2014-2015第二学期试卷模版待定)

                                                   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4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