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培训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训项目  专业培训项目  中职教师培训  旅游服务与管理
旅游服务与管理

企业实践总结会学员发言摘录——旅游专业带头人专业班

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广西师范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根据“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学员的专业特点和研修需求,安排学员到桂林大公馆酒店、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和桂林市金天下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等桂林知名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企业实践。在企业实践期间,学员们与行业一线工作亲密接触,感触颇深,收获良多,为日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呼海瑛:在这次企业实践过程中,两位行业人令我印象深刻——金天下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李灵资和赵红霞,李灵资是双师型教师的典型代表,赵红霞是广西最美导游的典型代表,他们的经历给我很多启发,他们对职业的感悟值得我们深思。

 

李允胜:这次企业实践活动让我印象深刻,收获丰硕。在企业实践的过程中我寻找到中职学生和年轻老师的发展方向。

 

周玉娟:在企业实践期间,我看到了酒店行业对中职生能力的要求,这也引起我对学校人才培养方式方法的一些思考。企业实践为我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杨柳:中职学生要顺利进入企业,除了需要掌握技能,也要了解行业的发展动态。企业中好的管理人员应该要看到社会的发展趋势和旅游市场的变化,这也是我们从事旅游职业教育的人必须要注意的问题。

 

刘玉慈:金天下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对企业文化的打造系统又全面,给员工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方向,鼓励员工努力实现个人价值,我很欣赏这种民营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

 

倪欣:在企业实践期间,我们对企业各岗位的工作程序进行了实地考察,在这其中,我思考着如何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更好的结合。

 

刘莉敏:在企业实践期间,我们真实的了解了一线员工工作存在的问题。除了员工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操作,企业更注重员工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

 

汤莉:中职学校的改制,机遇与危险共存。在学校教学过程中传递给学生都是行业好的一面,到企业却发现了这个行业存在很多问题。企业和学校都应该给学生正确的引导,这个需要在校企合作过程中不断加强沟通。

 

覃元林:中国的旅游行业和社会环境造成了目前导游行业影响不好。旅行社导游部的经营管理有不足之处,而对于导游现在工作的意图和目的都有很大偏差。如果企业能统一管理,有利于服务质量的提升。

 

卢玲:在企业实践中,我看到有些国企管理规范,但是缺乏创新;而私营企业多以利益为重,喜欢创新,但在人才的选择上缺乏原则,如何面对旅游行业中的负面问题,是我们目前要给学生解决的重点。

 

倪晓云:企业实践让我了解了酒店、旅行社各个部门的工作程序,以及不同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如何严格要求员工又尽量减少冲突是企业管理的艺术。

 

李振:广西师范大学职师学院国培基地安排的企业实践有三个“好”,组织好,安排有条不紊;企业好,我们学会去正确看待整个行业;学员好,在企业实践期间学员之间的互相交流,互相关怀、互相帮助,让人倍感温暖。

 

孟学敏:企业实践是培训的一部分,理论结合实践让我们深入企业,学到了很多东西。从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中职学校能够培养出什么样的人,值得我们思考。

 

秦炳旺:在企业实践期间,我们发现现在的酒店行业有招不到人,留不住人的困难。如何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行业、正确认识和对待自己今后的岗位,是我们在今后的教学中必须注意的。

 

李桢:企业实践让我思考自己教给学生的内容是否已经过时。企业对于员工的要求,首先强调的不是技能而是对职业意识和个人素质的要求,提出了对于职业意识培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