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培训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训项目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李梦卿教授为我校2014年度全国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作专题报告

2014年12月22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湖北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梦卿教授应邀来到我校,2014年度全国中职学校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职业教育科研的方法与要求——兼谈职业教育研究的责任与使命》的专题报告。全体国培学员、职师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李梦卿教授从中央电视台记者调查“泛滥的论文代写代发”所揭示的问题和现象谈起,分析当前中等职业教育教师在职业教育科研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从宏观、中观、微观和综观四方面谈中等职业教育科研的方法和意义。李梦卿教授在讲座中说,职业教育需要每一位老师都能做好教学、做好研究、做好来自教育教学并服务于教育教学的研究。他倡导大家要以严谨、自律的精神对待教育研究,努力探寻教育规律、推动教育改革、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据悉,李梦卿教授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项目的评审和验收专家,长期到各地职业学校调研考察,对中职教师如何做好教育研究问题也十分关注。在半天的讲座中,李梦卿教授和大家一同分享了教育研究的心得,建议老师们从政府关注、社会需要、民生期望和发展前沿等方面入手,研究中等职业学校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大家要努力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应用于教书育人中。

李梦卿教授正在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