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
绿色校园   健康生活
团学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广西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小黑板管理制度

为提高我院同学教师技能之粉笔字技能,我院为同学们提供小黑板练习粉笔字。为保证小黑板使用工作的顺利展开,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以下管理制度:

一、小黑板的领用

1.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二周,由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通知各预备毕业班的学习委员,持学生证到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分团委办公室领取各班相应配量的小黑板。

2.领取时,各班学习委员须按实填写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小黑板使用登记表(附表一)。

3.小黑板的使用以一学年为期,每一学年的上学期结束后,学习部将进行一次小黑板数量的清点。

二、小黑板的日常管理

1.各班学习委员作为本班小黑板管理总负责人,负责对分配给本班的所有小黑板的日常的管理与安全监督工作。各班学习委员要做到一月一检查并定期如实向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汇报小黑板的使用情况。

2.使用者只能用粉笔进行书写,不能涂擦小黑板上的标记,不能用器物乱画,不能用重物乱压等,以免造成表面磨损、缺失,影响日后的使用效果。

3.使用者要对小黑板进行定期清洁、维护,保证其正常使用,延长其使用寿命。

4.使用者不能将黑板随意转借给别人,若因转借他人发生损毁或遗失,由使用者承担相应赔偿。

三、黑板的回收

1.每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前两周,由各班学习委员收齐各班借用的小黑板归还到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归还前应将黑板擦拭干净,确保归还时黑板的清洁。

2.经核对后,发现小黑板无损坏、无遗失,方可确认回收。

3.经核对后,若发现小黑板有损坏、遗失等,致使小黑板无法正常使用。应依情况由使用者予以相应赔偿。

4.赔偿细则:

(1)我院提供的小黑板购入原价为每块25元

(2)损坏或遗失只使用了不到一年的小黑板,按原价赔偿25元

(3)损坏或遗失了使用了一年以上,两年以下的小黑板,折旧后赔偿20元

(4)损坏或遗失了使用了两年以上,三年以下的小黑板,折旧后赔偿15元。

(5)损坏了使用了三年以上的小黑板,折旧后赔偿10元。

四、此制度从即日起生效,解释权归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解释。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2年5月5日